信誉保证 24小时服务

租车热线:18600611959

被唱衰的二线豪华,杀了个回马枪

时间:2024-01-15 19:01:41  来源:  作者:

 在新能源战场血雨腥风的同时,豪华品牌正被舆论风暴裹挟。负面成为常态,人们似乎乐于见到以往高高在上的豪华品牌跌落神坛。

 
但潮水总会褪去。2023年底,豪华品牌沃尔沃就交出了一份出乎意料又意料之中的满分答案。
 
用销量说话 燃油电动都在涨
 
每年年底都是各大品牌和车主最关注的时刻。年总销量、总营收、利率都在此刻被公之于众,可谓是品牌和车主过年前的压轴大戏。
 
显然,沃尔沃没有让车主们失望。
 
2023年,沃尔沃大中华区销量突破18万辆,全球销量70.9万辆,均创下历史新高。作为对比,蔚来全年销量16万、小鹏14万。
 
而其中,沃尔沃纯电销量同比增长25%,销售份额占比16%,为沃尔沃新能源的反击战开了个好头。
 
别看国内的新能源现在卷的风生水起,但事实上,沃尔沃才是业内“绿色发展”鼻祖。
 
早在1972年,沃尔沃就在当年的第一届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上,发表了汽车行业首个《环保宣言》。2019年,沃尔沃再次发布“2040环境计划”,力争在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
 
去年一年是沃尔沃的新能源大年。
 
4月,EX90中国首秀;11月,EM90全球首发;数日后,EX30全球首发在香港上市,香港也成为沃尔沃汽车全球第四个实现100%纯电化的市场。
 
同时,作为行业内第一家试水直售模式的豪华品牌,沃尔沃的新能源销售网络和充电网络也直逼新势力。目前,沃尔沃已拥有近300家经销商运营网点,46家城市中心店及品牌体验店,并接入充电资源超60万根,覆盖330+城市。
 
长达51年的布局,在这一刻完成闭环。
 
另一方面,燃油领域仍旧是沃尔沃的主场。
 
S90、XC90、XC60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成为沃尔沃在大陆市场的销冠。得益于此,2023年1-11月,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大陆豪华燃油汽车市场的市占率达6.3%。
 
 
 
豪华的思维模式 是别人学不来的
 
沃尔沃模式向来是独一份的,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 CEO袁小林也多次在各种场合强调沃尔沃的“不焦虑”。
 
在电动化时代,沃尔沃仍然选择了一条不急不缓的路。
 
这与当下多少显得格格不入。
 
如今,一切都被按下加速键。科技配置在加速迭代,电池容量在成倍上升、电车售价在不断下降。
 
但被潮水推着向前走,总有被淹没的时候。2023年的年终答卷或许就是沃尔沃对质疑声最好的回击。
 
为了走好这条路,沃尔沃做了两件事。
 
第1, 坚守“安全”标签。
 
“很多豪华品牌在电动化时代下转型中,失去了固有的标签,沃尔沃依然坚守着非常鲜明的安全标签。”大中华区销售公司代理总裁于柯鑫强调,安全就是沃尔沃的“长期主义”。
 
去年4月的TECH DAY上,沃尔沃向世界公布了其针对电气化时代的“安全解决方案”。
 
世界树智能安全体系、新一代笼式安全车身,全栈自研BMS电池管理系统、自研智能驾驶算法、双目摄像头DUS驾驶员感知系统、1550nm Luminar激光雷达&Zenseact驾驶辅助算法......意思很明显,要做就做最安全的电动车。
 
在EM90上,沃尔沃将安全融入细节中。除了牢固可靠的车身架构,内饰的环保材料也是另一种安全享受。
 
“在2024年以及未来一段时间,沃尔沃都将以‘安全感’为核心传播诉求,不会做任何摇摆。”于柯鑫补充说道。
 
第2, 打造品牌和体系力。
 
为什么电动产品逐渐走向同质化?为什么有些品牌无法做出差异性?这些都离不开一家企业的品牌创造能力和体系能力。
 
而这也正是沃尔沃所擅长、所关注的。
 
“沃尔沃只干三件事:产品、品牌、体系。”EM90的首发发布会上,袁小林曾这样说。作为在中美欧三大重要汽车市场都规模存在的企业,袁小林与沃尔沃所面临的并不是简单的转型战,而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变革战。
 
因此,不论外界的浮躁与激进,也不论舆论的唱衰与猜测,沃尔沃仍然坚持一步一个脚印,“整个大环境没有办法预测,也没有必要预测,预测未来不如创造未来。我们要做的就是随势而动,集中精力不遗余力地把事干好。” 袁小林表示。
 
 
 
2023年的风暴刚刚过去,2024年的序幕已被拉开。不少车企高管都曾预测,今年将会更加“惨烈”。
 
这也意味着,不仅新能源将进入淘汰赛,传统车企和曾不被看好的豪华品牌也势必发起反攻。
 
谁也预测不到最终的赢家是谁,但正如沃尔沃给出的年底彩蛋,有思考的布局,永远不会辜负有方向的努力。

租车问答

问:团队想去旅行,租什么车?
答:看团队规模,如果是四人以上八人以下建议租金杯商务。
问:北京金杯车出租多少钱?
答:一般在500元/天,具体可以可以打租车热线进行咨询。
问:金杯车有哪几种?
答:可以访问金杯官网进行查询。

服务承诺

证照车况合格 车辆整洁干净

租车还车快捷 用我心伴你行

24小时服务

不限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