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誉保证 24小时服务

租车热线:18600611959

北京或强推供暖季单双号限行 引业内争议

时间:2016-01-08 16:05:31  来源:  作者:

北京市委市政府目前正在研究于供暖期间,全面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政策的可行性。据财新记者了解,近日,北京市交通委、北京市委常委会,均曾先后召开会议研究此事,考虑是否将原本只在北京市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施行的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政策,进一步在整个供暖期间常态化。接近北京市交通委的不同知情人士,均向财新记者透露了上述消息。

财新记者在致电北京市法制办宣传处及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路政局查询时,应答官员则表示还不知情,尚未接到相关文件通知。目前,北京市的法定供暖期为每年的11月15日至次年的3月15日。据财新记者了解,此一政策若经拍板决定,自何时开始实施,目前尚未定案。

  在2015年12月底召开的北京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上,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曾强调,交通拥堵、空气污染、水污染是制约北京城市发展的三个突出问题,并要求“要在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上做足文章”“需要重点突破的问题要尽快拿出可行方案”。

  郭金龙还说,治理空气污染一刻也不能放松,重点在控制污染源上下工夫,充分发挥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作用,最大可能减少重污染天气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2015年内,北京市曾两度因空气重度污染发布红色预警,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环保部专家亦曾分析,原煤燃烧和工业排放是华北地区整体重度污染的主要来源;但单就北京一地而言,包括机动车排放在内的本地排放,对空气污染的贡献较大。且在雾霾天的低能见度条件下,易加剧道路拥堵、使燃油效率下降,进一步恶化空气质量。

  但有数据显示,即便霾害深重,北京市居住者在雾霾天里放弃开车、改乘其他交通工具的意愿仍然低落。

  依据导航软件高德地图于第三季发布的报告指出,在北京居住者对雾霾的“忍受度”最高。当严重雾霾来袭时,北京市的用车出行量只比天气正常时下降了1.23%,下降幅度在全国主要城市中排名最低。

  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副会长王丽梅对财新记者表示,推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常态化,一定要慎重,“限行多长时间,限行到什么程度,都需要研究数据作支撑”。

  曾有环保人士提出,机动车限行对治理空气污染虽会起到一些作用,但并非长久之计;有些家庭还可能会以购买两辆车的方式,应对常态化的限行措施。也有城市规划界的学者告诉财新记者,政府单位不能习惯性地拿短期行政措施当作长期手段使用;如果无法回归市场手段加以调节,全面限行恐将陷入僵局。

租车问答

问:团队想去旅行,租什么车?
答:看团队规模,如果是四人以上八人以下建议租金杯商务。
问:北京金杯车出租多少钱?
答:一般在500元/天,具体可以可以打租车热线进行咨询。
问:金杯车有哪几种?
答:可以访问金杯官网进行查询。

服务承诺

证照车况合格 车辆整洁干净

租车还车快捷 用我心伴你行

24小时服务

不限里程